专业all楚,杂食bg向。懒癌晚期欢迎拯救。

【张楚】零点零一分

不是我韩楚不更新啊不发粮
太久没更忘了要写啥了
等我想起来哈哈…



张新杰的作息时间稳定得不可撼动。
雷打不动的吃饭训练休息,张新杰除了电脑看的最多的就是手腕上那只表,对于这些时间的掌控,张新杰对自己最大的失误也不允许超过一分钟。
就算是睡觉,张新杰也是很神奇的就能在自己定下的那个时间段睡着,在早上起床定的那个闹钟,其实对于他而言也没什么作用,因为在它响起之前张新杰已经清醒,闹钟响起的第一声,张新杰就会准时的按掉,然后起床。
张新杰不能预测未来,但是他能够对当下的生活做出最合理的规划,这是他理想的生活。在别人看来枯燥乏味,在他看来其实甘之如饴。他的娱乐时间中规中矩,和队友聚个餐,翻翻乱七八糟的书喝杯茶,研究研究各个战队思考战术,偶尔看看QQ里乱七八糟的群消息。
这个夏休期,张新杰照例是打算回家陪陪父母,然后提前回战队适应节奏。手机突然叮咚一声,是QQ私人消息的提示。
张新杰下意识就点开来,一看顿时有点无奈,是楚云秀。
“新杰大大我吃到了你推荐的酸辣粉!但是!太!酸!了!”
楚云秀老早就在选手群里关系比较好的骚扰了一轮,搜刮各种美食。同期关系亲近些,何况他们黄金一代本身就有个自己独立的群,张新杰那时正好空着,本着严谨的精神就推荐了几个本地小吃,有图有介绍的,比起黄少天空口废话有说服力的多。本说张新杰来招待,可惜这赛季赛程烟雨同霸图对上,霸图折在烟雨手里,张新杰的计划就提前了些,楚云秀来的这天,正好是张新杰回家的时候。
倒是没想到楚云秀这么快已经吃上了,张新杰犹豫着要不要去看看,又瞄一眼表,该是回家的时间了。匆匆回一句“醋调太多了”便罢。


楚云秀近来有个秘密。
她和苏沐橙通了个电话,两个人叽叽咕咕笑闹半天,楚云秀犹豫小会:“沐橙…我最近新看了个电视剧。”
苏沐橙嘴里含着话梅吐字有些不清:“什么?推荐来看看。”
“就最近大热的那个,男主禁欲系的。”
“那个啊?我欣赏不来,太闷骚啦。”
“哪里有!”楚云秀这头瞪了瞪眼,“那种白衬衫扣子扣的紧紧的!戴着眼镜不苟言笑眼神犀利!看你一眼就觉得被看穿啊!”
苏沐橙吐掉话梅核:“除了衬衫,我觉得你说的好像就是我们大奶爸?”
楚云秀被苏沐橙犀利的一堵竟然就说不出话来。
“…不是吧你?”

楚云秀,多年来受各种电视剧荼毒,早已百毒不侵。见识过各种霸道总裁温柔暖男,十分不受用电视剧的一套。然后她终究栽倒在魔王脚下。
魔王名叫张新杰。
同期选手,很熟悉,却也不亲密,毕竟不是同一战队。楚云秀有“联盟第一女选手”,张新杰是“联盟第一牧师”。其实按说第一元素法师也该是楚云秀,但总还是女选手的名头被提及的多些。
楚云秀与张新杰交集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说选手聚会同期聚餐也有好几次,群里插科打诨更是不少。张新杰为人严谨,这一点全联盟都知道,楚云秀刚知道时还吐槽这个强迫症男人,过了十点怕是地震都要睡到第二天。张新杰倒是不介意这些吐槽,要说了解,那她的资料连八卦他都能手机到手,应该说各个选手他都有,这点吐槽还不算什么。
楚云秀是烟雨的主力,竞技场上不分男女,她也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女孩子对手就该让着她,从来成王败寇,怨不得别人。所以用时下的话来说,她还是在男人堆里求生存的女汉子。
凡事都讲究个因果,要是区区一集电视剧就能让我们楚云秀拜倒在张新杰的西装裤下那叫个什么事儿啊。
那次烟雨对上霸图,楚云秀恰逢生理期提前,李华已经上场,楚云秀在后的擂台赛上。楚云秀其实身体并不好,会有一阵相当剧烈的生理痛,楚云秀那时候脸色白的吓人,把队里一帮爷们给吓坏了手足无措。
楚云秀不会放弃自己的比赛,当即自己去赛场外边买止痛药。她是一个人,毕竟李华之后还有比赛。楚云秀记着是有一家药店的,十分钟的路,楚云秀觉得像是跋山涉水,一身汗浸透了一身。
这时,就遇到了张新杰。
也是巧,张新杰一般比赛期间不会出来。只是他翻看资料费的时候没注意手臂被纸张划了条口子。伤口不深,但是手臂和桌边摩擦带来的痛感会给操作带来细微的影响,他就出来打算买个创口贴。
看到楚云秀这个样子,张新杰肯定是要来问的。
“怎么了?”
“生理痛。”楚云秀咬着牙。
张新杰沉默了一瞬间,就过来架着楚云秀往药店走。
楚云秀大半个身子都在张新杰的身上,楚云秀几乎就是被他拖着走的。楚云秀又看看他那条小口子,自己的衣服正擦着:“我自己走吧…你的手。”
张新杰抬手看看那条伤痕,微微皱眉,放开楚云秀,往前走几步,蹲了下去。
“上来吧。”

楚云秀不太记得那时的感受,之后的意识是飘忽的,飘忽的吃了药,飘忽的和张新杰一起回场,飘忽的上场比赛,飘忽的打了个一挑二。
而后还想张新杰会不会后悔。
不过楚云秀没有问过他。
楚云秀之后就很在意张新杰的一举一动,楚云秀其实知道自己那点少女心思,但是他们都是当打选手,正是出成绩的时候,他们的状态统共这么几年,不该耽误。但是越是克制,就越是澎湃。
原本是打算来张新杰这边和他一起吃饭,最后他是先走了。不过楚云秀也没多沮丧能在他的城市,感受他感受的一切,那点暗恋也就满足了。
楚云秀这一趟来没有太多准备,就定了个旅馆。一碗酸辣粉,让她有借口发个消息给他。尽管只得到他中规中矩的回答,也会觉得字里行间全是粉红色的甜蜜泡泡。
吃饱喝足,楚云秀一路闲逛,一家一家服装店,饰品店,女孩子喜欢的都逛了个遍。一个人总归无趣,也不想回旅馆接着一个人。
最后夜晚十一点多,楚云秀是累了,翻翻联系人,把苏沐橙揪出来聊天。苏沐橙回她消息回的倒是快。
“我在张新杰这儿玩。”
“和他一起?”
“没有,他回家了。”
“那你一个人在哪玩?”
“在X街这边,一个人逛了一天啦。这家奶茶店的装修好看,下次我们一起来啊。”
“好啊,下次一起吃遍一条街!”
两个人嘻嘻哈哈。楚云秀以为苏沐橙会说她没出息,因为苏沐橙知道以来就撺掇她表明心意。这趟给她做了一大堆心理准备,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苏沐橙也是没辙。
“这位小姐,我们要打烊了。”服务生礼貌的过来同聊的正开心的楚云秀说道。
楚云秀抱歉的笑笑,起身离开。
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九。难怪。楚云秀手机也快没电了,站在街头看看,还是回旅馆吧。
一回头,却看到了意外的人。
“张新杰?”
楚云秀惊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张新杰看着她,沉默。楚云秀有些心虚,那种“一眼被看穿”的感觉,让她有些压抑。
“玩的开心吗?”还是张新杰开了口。
“啊…挺好的。”
“没什么对我要说的?”
转折的真突然,楚云秀心里忐忑不安。
张新杰没戴眼镜,眼镜微眯,穿的是普通的T恤,平平淡淡的站在她面前。
楚云秀的心,还是在扑通扑通的跳。她害怕张新杰会听到,或者只有她自己能听到。一分钟太长,楚云秀觉得煎熬无比,她躲闪着张新杰的眼睛,最后还是受不了这种尴尬又莫名其妙的气氛,像个小女生一样的小声说话:“我…喜欢你。”
她从来没有如此扭捏过,没有如此害羞,没有如此不安。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还是保留着希望。
张新杰抬腕看表:“零点零一分。”
“你错过了零点。”
楚云秀差点骂娘。
“但是没关系。”张新杰认真的看着楚云秀:“苏沐橙之前打了个电话给我,我明白了你的心意。但是你没有给我明确的表示,我觉得贸然去打扰你是不正确的行为。但是如果是真的,这样的心意不被确认对你而言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所以,我来确认了。”
“我的作息时间是十点。但是我今天有点失眠,大概是等你零点之前告诉我我才能睡着,我就来找你了。”
“但是我发现,就算你零点零一分告诉我,也是一样的结果。”
“毕竟,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如果是你的话,零点零一分,我来的还不晚,你说的也不晚。刚刚好。”
“如果我还是没说呢?”楚云秀从懵逼里醒过来,立刻理解到了这个男人的闷骚。
“那就让你下一个零点零一分告诉我。”
张新杰弯起嘴角的弧度。
就像那天一路背着她。

评论(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